檐下听雨_y

浪漫的不是海而是你在就好.

【楚苏】风吹桃花半酒仙

“这是我送给你的盛世芳华,海晏河清。”

“你是我檐下风雪中虚无缥缈的爱恨,是我万千烟火中妄图紧握的挚爱。”

原著日常向,ooc致歉~




“陛下,如今长安已平,百姓安居,动乱不再,您是时候该考虑子嗣问题了。”刑部尚书陆仕迈出一步,苍老嘶哑的声音恳切地劝告年轻的帝王。


楚明允端坐龙椅之上,漆黑的冕珠遮住了半张靡丽的面庞,金纹玄色帝袍被腰封紧紧束住,上面挂着那块金箔修补好的玉佩。


“不需要。”他眯着眼,漫不经心的说,“而且你们不都知道我喜好男色,是个断袖了吗?”


“啊!这……”一众大臣面面相觑,纷纷不约而同看向站在最前方欠着身的御史大夫。


没等苏世誉抬头,就又听见楚明允带着笑意道:“而且我追求了苏爱卿好久呢,你们也能装不知道?”


苏世誉无奈的勾起唇角,只得缓缓唤道:“陛下。”


楚明允点了点头:“苏爱卿讲。”


“后嗣一事,陛下自有考量,众位不必多说了。”苏世誉冷漠中带着温柔的嗓音在大殿中回响,楚明允眼底全是笑意,附和道:“后宫也别想了,你们用什么招都没用,我对你们苏大人是痴心一片,至死不渝……”


“陛下……”苏世誉打断了楚明允接下来一箩筐的溢美之词,楚明允抬手让他们走,只听太监长喝一声“退朝!”,列位大臣便只能灰溜溜离开大殿。


此时,殿里只余下楚明允和苏世誉二人。


“世誉。”


“苏爱卿。”


“苏哥哥……”


“楚明允!”苏世誉揉着额头,半是无奈半是宠溺的被年轻帝王拉到了御座上。


“怎么?醋了?”楚明允笑眼盈盈的把人拉在自己腿上坐着,直接便要吻上去。


“我没有!还是白日呢!”苏世誉使劲挣脱,抓着楚明允的袖子就站了起来。“现在,立刻,马上,去御书房批奏折,不许撒娇。”


楚明允撇着嘴:“当了皇帝你就不疼我了。”


苏世誉觉得这话好像有些似曾相识,还不等他反应过来,楚明允的手就已经溜进了他的官袍里,捏了捏他的大腿,顺手把人摁在自己腿上,吻了露出的脖颈好几口。


苏世誉闷哼一声,瞪着楚明允装无辜的面孔,后者满脸“我不知道啊”的神情,逗笑了坐在他腿上不上不下的御史大夫。


“好了,乖,先回去,别在这里胡来。”


楚明允盯着从他身上下来的御史大夫,拽过人的手把他拉回了寝宫。


“怎么不去御书房?”苏世誉揉了揉手腕,顺手脱下了繁重的官袍。


楚明允自背后抱上只着一身里衣的清冷谪仙,埋在他的颈窝蹭了蹭。“别蹭,痒。”苏世誉举起手准备拍拍某人的头安慰一下,却触及了贴在脸侧的漆黑冕珠。


触感有些凉凉的,却是温润,楚明允抬起头,弯着眼眉看向怀里的心上人,看苏世誉为他的笑片刻失神,他胸口处满是惊天动地的心跳声。


“世誉,我爱你。”楚明允没头没脑的砸了这么一句下来,让苏世誉措手不及。他有些怔愣的站在原地,眼神微闪。苏世誉掩去自己片刻的失态,回神笑道:“你这是怎么了?”


楚明允咯咯笑了起来,笑的苏世誉与他相触的后背也是些许震动。“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


“我爱你,所以我不会有别人,我们不会有孩子,我就不要,你们苏家旁支那么多,我们去领回来一个好好养着不就成了。不要自己胡思乱想,憋在心里什么都不说。我是要和你相伴一生的人,面对我你可以有生气吃醋甚至是大吵大闹的底气,有我在,你可以不用那么坚强。”


楚明允少见的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他说话的时候就蹭在苏世誉耳边,低沉微哑的男声令苏世誉无比心动,更别说那张漂亮的嘴唇说出这么动人的话。


苏世誉忽然明白过来。


原来他都懂。


说了这么多,楚明允其实只想告诉他一个事实。


他是真的爱他,也是真的想和他携手此生。


他们之间,从来都是彼此,没有别人。


不论之前有过多少谋求算计,有过多少明争暗斗,或者是多少爱恨悲欢,都如同过眼云烟般消散一空。苏世誉眼角湿润,他没说话,只是轻轻转身,以一个近乎全身依赖般的姿势靠在楚明允怀中。


楚明允吻他的侧颈,轻轻安抚他。


“抱这么紧?苏爱卿感动了?”楚明允感觉到怀中人有些不对劲的情绪,打趣般的调笑。


“嗯。”苏世誉轻飘飘的尾音震的楚明允心神一颤。


良久,苏世誉突然道:“你这么做,岂不是把打下来的江山拱手送给苏家了。”


楚明允哼哼的笑出声,笑着笑着便安静下来,认真的说:“这不是我的江山,是我们的江山。”


他叹息一声:“世誉,十五岁那年以后,我就没有家了,如今能与你这般,已再无遗憾,我不需要子孙满堂,我只要一个你。”


褪去疯批特质的楚明允在与苏世誉在一起的日复一日中变得格外温柔,这般打直球谁都扛不住。


苏世誉紧紧环着心上人的腰身,轻声说:“你曾经说,我从来没说过我喜欢你。”


楚明允抚着他头发的手一顿。


“其实我说过。”苏世誉抬头,点了点面前人的鼻尖。


“什么时候?”楚明允纳闷道。


“淮南,还记得吗?”


“当然!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楚明允声音哑下来,似是想到了什么。


“我们从寿春城逃出来,回到南境军营的时候。”


“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我昏迷了!”楚明允脑子里快速闪过很多记忆,恍然想起自己受了重伤的时候。


他反应过来,悄悄掐了把御史大夫的腰。


“说喜欢我都偷偷说,你是对我多没信心。”


苏世誉笑了一声,掩饰住心底剧烈的颤意,悠然道:“也不知道是谁,前一刻说着和我难得团圆,后来马上就让黑羽鸟传信,这让我怎么相信你。”


楚明允愣住了,想起来是那年上元节,随即笑道:“好啊你,翻旧账啊世誉,不过我可没骗你,我让秦昭去截你的花灯了。”


“我猜到了。”苏世誉说。


楚明允松开面前的御史大夫,转手摘掉冠冕,脱下外袍,抱着人进了内殿。


宫女太监早在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就全数退下。太监总管踹着自己的徒弟去烧热水,然后嘿嘿一笑。


“世誉,你怎么这么聪明。”楚明允把人压在榻上,轻轻吻了吻他的唇。


省略部分见wb……


楚明允吻着他的额发,突然说:“刚才叫的,再叫一次。”


苏世誉愣了愣,才笑着贴在年轻帝王耳边,呢喃着:“明允。”


楚明允顿时觉得,他又想再来一次了。




后来,众位大臣怎么劝也没拦住。


苏世誉和楚明允去了一趟杜越母亲那里,领回了一个小孩。


楚明允下旨,封闭六宫,在位期间不选秀,不立后,不纳妃,苏家旁支嗣子改名楚渊,册封为太子。


圣旨颁布的那天,立储大典开始。


苏世誉与楚明允相携站在高台,看着身穿太子冕服的稚嫩身影,相视而笑。


“拜见父皇,父亲。”


至此,朝中无人再敢有异议,同时他们也真正明白,只有御史大夫苏世誉,是这位年轻帝王放在心尖尖上谁都不能碰触的逆鳞。


二人之情,在民间传出千古佳话。


无人置喙,无人怀疑,无人拆散。


再无孤身于风雪,等一不归人。


只余情难自抑,相爱两知。






END.



评论(5)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