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下听雨_y

浪漫的不是海而是你在就好.

【朝俞】碎雨

*喜欢暧昧期的小情趣

2k字,无脑产物




“记得关窗。”


手机叮的响了一声,谢俞睁开眼,看见某人难得正经发了一次消息,没有奇奇怪怪的语气词和表情符号。他轻笑一声,回了一个“嗯”,便又躺了下来。


手机显示时间,7:34。


雨点噼里啪啦打在窗子上,窗外阴沉沉的,突如其来的大雨破坏了一切计划。谢俞揉了揉眼睛,起身换下睡觉时穿的T恤,转身打开衣柜,随手找了件白色连帽卫衣换上。


今天是休息日,谢俞没回家,贺朝约了他一起吃早饭,看外面这么大雨,这人应该正窝在寝室打游戏。他关好窗子,拔下充电的手机,耳朵里塞了个蓝牙耳机,里面放着英语听力。


谢俞推开门,径直去了对门,他敲了敲,发现没人理。谢俞皱了皱眉,打算拧一下门把手,门没锁,他就直接推门,想看看这厮在宿舍里干嘛,都不给他开门。


门一开,谢俞感觉到自己遭受了难以言喻的视觉冲击。入目是少年结实好看的上身,几块匀称的腹肌和胳膊上线条流畅的肌肉,让人看了倒吸一口凉气。


谢俞说不上来自己什么心情,有些复杂的感觉,他感觉自己耳朵有点发热,心开始跳。他快速偏头,掩饰般的说了一句:“怎么不穿衣服?”


贺朝看他直接推了门,愣了一秒,随即漾开笑容。“我在换衣服嘛,大家都是男生,不要害羞啊。”


这人。


谢俞暗自鄙视了他一下,换衣服不锁门,自己都进来了还不赶紧找衣服穿上,这是要给谁看。


贺朝随便挑了件黑色连帽卫衣,胸前带着几个白色字母。他笑了笑,牙齿洁白整齐,眯着眼看人竟然还有点可爱。谢俞坐在离门不远的椅子上,关掉耳机里的听力,问他:“下雨了,吃什么?”


贺朝靠在桌边,低头若有所思起来。


“去食堂?现在应该不算晚。”贺朝说着,去书桌下面掏了一把伞出来。“老谢,你拿伞没啊。”


贺朝随口一问,谢俞垂在身侧的手指微蜷着,他听见自己说:“我没伞。”


贺朝站起身,冲着他摇了摇手里的大黑伞,轻笑道:“那只能跟你亲爱的同桌我挤挤啦。”


谢俞鬼使神差的跟着他,就这么出了宿舍楼。



外面雨还是很大,贺朝撑开伞,拽着谢俞的手腕躲在伞底,他们离得特别近,可以听到彼此呼吸的声音。两个人肩并着肩,谢俞一只手塞进兜里,另一只手落在伞外,雨点打在手背上,有些凉意,没等谢俞把手塞入另一个裤兜里,就感觉到伞偏了偏。他的手被罩在了伞下。


谢俞勾了勾唇角,抬手抓住了伞柄,因为在兜里揣过的缘故,他的掌心格外温热,贺朝感觉到了他的手掌用了些力,伞开始偏,一直偏到谢俞整个右肩膀都露在外面才算完。贺朝几乎是有些气急败坏的说 :“别乱动,感冒了怎么办?”


谢俞嗤笑一声:“你看看你自己再来教训我吧。”


贺朝空的那只手摸了摸鼻子,谢俞发现他几乎是整个左边衣袖都湿了,顿时皱起了眉。贺朝看小朋友面色不佳,急忙认错道:“小朋友别生气,哥这不是怕你感冒嘛......”


“那我谢谢你。”谢俞的语气有些凉凉的,贺朝知道他现在心情很差,顿时不敢再解释什么。两个人站在原地顿了几秒,谢俞从贺朝手里接过伞,冲他一挑眉:“走啊。”


没走几步,贺朝就发现,他们两个离的太近了。为了两个人都不淋到,他们只能挤一挤,尽量避开伞外的雨点。两个人肩膀紧贴着,皮肤的温度透过布料传给对方,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燥热感。


贺朝心里突然冒出一些紧张来。他蜷缩着手指,嘴唇微动着,仿佛想说什么话,最终还是放弃。谢俞突然偏头,对上了贺朝看向他的视线,两个人都愣了愣,有些不自在,却都默认般任由这情愫发展。


“到了。”谢俞站在门口收伞,他抖了抖伞上的水珠,溅了一些到自己的裤子上。他下意识皱眉,却见贺朝把伞接了过来,立在门口的架子旁。“走吧,别皱眉了。”


那人低沉好听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谢俞的心跳再次快了起来,他最近总有这种失控的感觉,仿佛什么东西正在脱离他的控制,当然在他和贺朝在一起之后的不久他就会明白,失控的东西,是他的心,他的感情,他所有的痴妄欲念,尽都给了那一个人。




他们在一起的很多年后,也是这样一个多雨的早晨,贺朝开车带着他去上班,中途贺朝下车去给他买早饭。两个人走的太急,谁也没顾上吃,只能在路上买一些。


谢俞看着他举着黑伞进早餐店的背影,突然想起似曾相识的一幕,那一天也是这样一把黑伞,他和贺朝在伞下,在雨中,玩尽了不为人知的暧昧。


贺朝笑着把温热的豆浆塞给他,然后自己绕道另一边收伞上车。谢俞突然道:“你还记得吗?也是这样一个雨天,你约我去吃早饭。”


贺朝愣了愣,然后笑了起来,那笑容与当初无甚差别,大概唯一一点区别在于,当初的贺朝是藏起来的小心翼翼和不敢接近,现在的贺朝是大胆赤诚的真心与深爱。


贺朝说:“我当然记得啊,那是你第一次看我没穿衣服的样子。”


谢俞戳他脑袋:“只是没穿上衣。”


贺朝拆开包装袋,也喝了一口豆浆,半天才道:“那时候你害羞了。”


“什么?”谢俞有些不明所以。


“在我笑着看你的时候,发现你的脸,脖子和耳根都是红的,我们在伞下紧贴着走在一起的时候,你的脖子还是红的。我知道,你肯定害羞了。”贺朝说着,又笑了起来。


谢俞疑问:“你怎么记那么清楚?”


“当然了,因为从那次以后,就觉得,我应该还是有机会的吧,可能,你对我也是有那么点喜欢的。”贺朝低着头,喝着自己的豆浆,仿佛不太想继续说。


谢俞愣了一瞬,突然笑了:“其实比那时候还早。”


这次轮到贺朝诧异了。


谢俞继续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但我几乎能确定,我喜欢你在那之前。”


因为你让我心动过太多次。


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从遇见你开始,我相信你命中注定,相信天道轮回之后,你是那个救我的人。


只要是你,只要是这个人,我就什么都不在乎。


谢俞脑子里刚闪过这些,就发现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贺朝吻上了他的唇,温柔而缠绵。


他说:“我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