檐下听雨_y

浪漫的不是海而是你在就好.

【朝俞】人间烟火

一个小甜饼,ooc致歉

时间线是两个人读研期间~



深夜,凌晨十二点,书房。


谢俞敲下最后一个句号,保存好教案,随手将电脑放在了贺朝常用的工作桌上。


他给电脑关好机,端起有些温凉的水,推开了书房的门。


书房正对着卧室,此时门正开着,里面昏黄的灯光漏出些许,谢俞知道屋里只开了床头灯,门和灯都是给他留的。


他仰头喝完了水,将玻璃杯放进洗碗机里清洗消毒,片刻后放在了餐桌上。他垂着眼,解开睡衣领口的一颗扣子,松了口气。


进卧室时动作很轻,谢俞小心地拧着门把手,将门关好。


床上躺着一个他无比熟悉的男人,他的恋人。


那人面朝着飘窗睡,呼吸很轻,黑色丝绸睡衣的扣子松了几颗,露出大片白皙饱满的胸膛。谢俞轻啧一声,感觉这人又偷着去锻炼了,身材练的越来越好,他自己倒是被贺朝养胖了不少,摸着软乎乎的。


谢俞盯着爱人的脸看了会,心道怎么有人长成这样,哪哪都这么好看。贺朝闭着眼安静睡觉的时候,睫毛浓密,很长,像两把小扇子,谢俞老说他是睫毛精,还总是上手摸。


谢小朋友躺上了床的另一边,面朝着贺朝,顺手给大型犬掖了掖被子,随即又习惯性上手摸面前人的眼睛。


还没摸两下,贺朝的眼皮就动了动,随即缓缓睁开,那双漆黑且发亮的好看的眼睛直直看向谢俞,看的谢俞心脏重重一跳。谢俞喉结滚了滚,轻声问:“怎么醒了?”


“你不在身边,睡不太安稳。”贺朝哑着嗓子说了这么句,声音又低又沉。


谢俞突然觉得,经管院那帮小姑娘把贺朝当院草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贺朝的手从谢俞侧着的颈下伸过去,搂住了爱人的肩膀,让谢俞枕在他手臂上,谢俞很自然的靠过去,把脸埋在他的胸前。


“宝贝,早点睡,太晚了。”谢俞感觉到贺朝的喉结微微震动,低哑的声音灌进他的耳朵,让他的耳朵尖微微发红。


谢俞“嗯”了一声,贺朝另一只手臂环住了他的腰,轻吻了一下发顶,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密不可分。


谢俞微微抬头,往贺朝锁骨上送了一个吻。


“晚安,哥哥。”




翌日是周一,谢俞得帮他之前的一位辅导员代一节课,昨晚弄的教案就和今天的代课有关。


谢俞调了调设备,旁边放着贺朝切好的一盘西瓜,插着两根牙签。贺朝随手插了一块,递在谢俞嘴边,谢俞咬了下来,微红的西瓜汁染上了唇,看的贺朝心痒。他凑了上去,轻轻吻了一下,还不要脸道:“小朋友真甜。”


谢俞斜他一眼,不出声,只专心调着摄像头。


“你去你的书房,我在客厅,不要随意走动。”谢俞将人赶去书房,自己坐在客厅沙发上,开始直播上课。


来上课的人特别多,不管是不是医学系的,谢俞都没有那么多限制,他瞟了一眼摄像头,有些许的不自在。


“翻开教材,看192页。”


冷冷淡淡的声音格外勾人,谢俞余光扫到屏幕上刷的飞起的弹幕,微微蹙眉,“别刷了,认真上课。”


谢俞语气有点冷,那些学生怕他生气,弹幕消停了好一会儿,只剩下零零星星几条问问题的,谢俞都很有耐心的一一解答。


临近下课的几分钟,大门突然“哐哐”响了几声,谢俞偏头看向大门的方向,说了句“稍等”便想起身去开门。这时书房的贺朝打着电话推开门,几步经过客厅,当然也经过了网课的摄像头,被看见了从书房出来的全程。


穿着家居服的贺朝有点懒散,眼角眉梢间带着笑意,时不时回电话对面一句“好的”,他走到门口,看见准备开门的谢俞,有些讶异,随即摸了摸谢俞的头,反手打开了门。


门外是外卖小哥,戴着口罩,拎着几包东西,让他们签收。电话挂断了,贺朝将手机随手放在玄关上,接过小哥手里的东西,签了个字。谢俞看着他这有条不紊的动作,偏头看见了玄关台子上贺朝的手机。


“跟谁打电话呢?”谢俞淡淡的语气像小勾子一样勾了一下贺朝的心。贺朝轻笑一声,“跟咱妈,说给你打电话不接,只能打到我这来了。”


“我在上课啊……”谢俞说到这,感觉有点不对劲,猛然想起还没关掉的摄像头,他快步走回沙发那边,发现弹幕再次爆满,他竟然连麦也没关,刚才他和贺朝的对话全被放出去了。


谢俞下意识回想刚才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还没等他回忆开始,就听见贺朝随口问了一句:“宝贝下课了吗?待会哥哥给你做饭。”


贺朝拎着东西再次出现在镜头里,谢俞马上将摄像头和麦全部关掉,回头看向闯了祸而不自知的贺同学。


“这位同学,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突然从书房出来了吗?”谢俞捏了捏眉心,竟然感到有些好笑。


贺朝瘫着手,一脸无辜。“我要出来拿外卖啊。”


“不能等着我去吗?”


“可是你在上课啊。”


谢俞平静的盯着他,随即有些视死如归的转过电脑,屏幕上的腥风血雨全数展露在贺朝眼前。


“我去……”贺朝像是被吓到了,只听谢俞问道:“怎么解释?”


不怪贺朝被吓到,弹幕现在直接爆满,密密麻麻,全都在猜测他们二人的关系。


贺朝刚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有人说是合居室友,有人说是好朋友一起住,等到贺朝摸了谢俞的头,他们又猜是不是兄弟之类的,贺朝蹦了一句“咱妈”,小迷妹们还在继续安慰自己,直到谢俞问了那句话……


[我去,我怎么感觉俞哥像是在查岗呢?这个小语气不要太自然吧……]


[腐者见腐,腐女起开!]


[这个语气真的很像我女朋友查我岗……]


[他们……感觉有点太亲密了吧……]


[我靠!!!宝贝!!!贺朝叫的是宝贝!!!!]


[所以说……他们真的是恋人?]


[我失恋了两次!!两次啊!!我的男神还内部消化了!!谁能懂我!!!!]


[楼上姐妹好惨,还好我及时止损,之前碰到过他们俩在经管院后面的小树林接吻,直接当场去世,想死的心都有了……]


[楼上姐妹有点故事。]


[呜呜呜我的研究生学长……]


[多的不说了,就祝福吧呜呜呜……]


贺朝揉了揉太阳穴,将买的东西放在客厅茶几上,坐在谢俞身边,调了调摄像头,准备打开。谢俞先一步按住了他的手,眼神里似乎是在问:“你确定?”


贺朝反手握上小朋友温热的手指,手一动点开了摄像头。


两个人并肩而坐的画面格外养眼,贺朝开了麦,谢俞没打算开口,自己盯着电脑发呆,于是贺朝无奈道:“大家先别刷弹幕了,你们谢老师还要继续上课呢。”


[所以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谢俞挑了挑眉,冲着贺朝示意。贺朝理解他的意思,他勾着唇,轻笑着说:


“还不明显吗?”


“我和他是恋人。”






END.

评论(2)

热度(27)